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冲刺“全年红”】今年新增 PPP项目10个 总投资71.5亿元

2018年12月24日 10:16: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运输建筑材料的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该工程正在建设施工便道、办公场地等临建设施,为正式开工作准备。

  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是我县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交通项目。今年,我县10个项目列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总投资71.5亿元。除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外,还有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01合同段项目、平阳县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建设工程、平阳县宠物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提升项目、平阳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拆扩建工程、平阳县萧江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平阳县东海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平阳瑞平平原排涝工程及顺溪水利枢纽工程、平阳县文化中心文化产业项目等。

  近年来,我县严格落实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的实施意见,加快项目审批,促使项目库中的项目加快成熟,进一步加快了机制保障,不断加快推广运用PPP项目模式。

  “采用PPP模式,可减少我县财政压力。”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可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专业优势,提高综合运营管理经验,减少重复投资,提高项目的综合效率。同时,通过PPP项目将优秀社会资本引入市场,和同行业现有参与方形成相互竞争交流的良性机制,促进技术、经验和管理水平的外溢与交流,可激发行业活力,为我县基础设施和公用服务领域改革积累成功经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冲刺“全年红”】今年新增 PPP项目10个 总投资7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