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名干部进万企】我县吹响助企服务集结号

2018年12月24日 10:1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太艺 鹏敏 池淼 张军 继育 编辑 郑振国) 走进车间门店,了解产销经营,问需分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行动启动以来,全县850名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围绕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吹响了助企服务活动的集结号。

  近年来,我县宠物产业发展迅速,增长态势良好,不少企业对生产空间需求迫切。位于腾蛟镇的温州圣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4层楼厂房已不足以提供企业发展的空间需求。为此,企业负责人杨建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县里有关部门提出厂房加层的申请。接到企业申请后,县经信局牵头,组织县国土、住建、消防、设计院等部门人员到企业实地踏勘,了解相关情况。

  设计院技术专家认真查看原始设计图纸,重新为厂房进行设计,住建部门则做好房屋建设质量鉴定,有关部门还认真比对县里出台的“空间换地”新政策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通过审批事项。

  “原来设计4层,现在通过‘空间换地’,可以增加至5层了。这是政府推出的好政策,没有这个政策,我们‘空间换地’也做不了。可以多建一层,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杨建仕告诉记者。

  科技创新成果不断转化是经济发展的制胜法宝。近几年,我县众多科创平台投入运行,快速实现了产品提质增效和企业转型升级。如何让科技创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3日,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平阳科技大市场等5家科创平台的工作人员走进萧江镇对接服务,与企业主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在座谈会上,企业提出了许多发展中存在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五大科创平台负责人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进一步了解。会后,科创平台的技术专家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研发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寻求适合当地发展的解决方案。

  从11月开始到明年12月,我县启动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引领的“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专项行动,选取850家企业(项目)、选派850名干部开展“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目前,该行动将逐步从走访调研阶段转向问题攻坚阶段。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协调力度,督促各专业协调小组及相关责任单位限时承办,全力推动问题逐一解决。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名干部进万企】我县吹响助企服务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