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昆阳“护学岗” 守护学生安全

2018年12月23日 21:5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刘伦里 池淼 编辑 郑振国) 12月19日7时35分,记者在汇水河路的昆阳一小护学岗看到,志愿者们正配合交警,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

  据了解,每天上下学时间,昆阳镇各所学校周围交通都会面临极大挑战,在车流中横穿的孩子们更是让人担心。为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家长组织设置了“护学岗”,守护安全,传导文明。

  “早上7点钟到学校签到后就过来了。小朋友们过马路时,我们都会引导他们走斑马线,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小朋友也都很有礼貌,会说‘谢谢’。”昆阳一小“护学岗”志愿者高丽亚告诉记者。“志愿者在引导小朋友们过马路的同时,会告诉他们怎么过马路,怎样安全地过马路。”同是“护学岗”志愿者的金荣泽告诉记者,“护学岗”不仅帮助小朋友安全过马路,更要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文明的种子。

  “帮助小朋友们安全过马路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为小朋友们树立了好的榜样,让小朋友们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要从身边做起、自我做起。”家长任长城说。

  目前,除“护学岗”志愿服务,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助力新平阳·建功新时代”十大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涵盖理论宣传、邻里守望、助老扶幼、精准脱贫、文明旅游、移风易俗、生态环保、文艺惠民、科技兴农、卫生医疗等方面。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护学岗” 守护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