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智囊团”入企解难题 县工程师协会开展精准帮扶

2018年12月23日 21:59: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者按:11月22日,我县召开动员会,启动“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专项行动,选派850名干部与850家重点企业“一对一”结对,开展“五问五帮”助企服务。今起,本网推出“万名干部进万企”专栏,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和助企干部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助企发展良好氛围,推动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记者 黄杰 晓红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工程师协会组织专家会员走进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发展态势。

  当天,会员们实地走访了温州临界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森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察看科技创新项目。针对温州临界科技有限公司新技术专利申请问题,县工程师协会帮助该企业搭建平台跟踪办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纸质吸管弯曲技术,国内专利已经申请了,现在向美国申请专利。”温州临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涂先生介绍。县工程师协会还针对该企业发展面临的创新、融资、降成本等问题精准帮扶,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办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

  “我们直接跟企业进行对接,从企业前期建设到后期技术需求,甚至到专利申请方面,我们都有相应的专业人员来进行对接,通过我们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县工程师协会秘书长李小梨说。

  此次县工程师协会进企业活动是我县“万名干部进万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企业要我办为我为企业办,变企业跑部门为部门主动上门。

网络编辑:张超霞

“智囊团”入企解难题  县工程师协会开展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