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3处地名入选市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

2018年12月23日 21:59: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日前,温州市公布了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34个地名榜上有名。其中,我县的宝胜寺双塔、亭子路、塘古路等3处成功入选。

  

  

  据介绍,在平阳,值得保护的地名很多,能入选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大多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每个名称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这些都是平阳人的记忆、游子的乡愁。

  

  

  作为地标性建筑,宝胜寺双塔使钱仓更添韵味和古意;修缮一新后的亭子路古街区,则成了腾蛟镇镇文化旅游的新亮点。而说起鳌江镇的塘古街,这条地道的小吃一条街,总能让吃货们流连忘返。每当华灯初上,这里总是人流赞动,熙熙攘攘,各式各样的小吃早已摆上个个小店的显要位置。

  “被列入保护名录的地名,以后没有特殊原因将不得轻易变更。因特殊原因不再使用的,也将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在新建地理实体命名时优先采用;即便是无法恢复使用地名,也将采取挂牌、立碑等措施进行保护和宣传。”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3处地名入选市第二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