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11月,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4.2亿元

2018年12月23日 21: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鳌江客运中心项目建设处看到,现场施工人员进进出出,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和配套项目建设,发起年末“冲刺”。据了解,鳌江客运中心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800万元,1-11月完成投资1980万元,已提前超额完成投资计划。

  据了解,该项目坐落在鳌江镇新河路东首,按照交通部二级汽车客运站标准建设,建设内容为客运综合楼、司乘人员综合楼、多功能综合楼、停车场和站前广场等,日可旅客达5000-10000人次,项目总投资7348万元。目前,该项目完成95%的室外配套项目,完成90%的装修、智能化、配电项目和空调安装。

  鳌江客运中心建设只是我县今年重点项目投资的一个缩影。1-11月,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8.9亿元,占年度计划(32.3亿元)的120.4%,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数。此外,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投资46.4亿元,占其年度计划的116%。其间,完成政策处理“清零”项目64个,交地8700亩,拆迁房屋3173间,提前超额完成坟墓迁移676穴。组织20个重点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44亿元;项目全部在规定时间开工并实现统计入库,得到省市发改部门的肯定。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年共谋划县重点项目125个、年度投资211亿,项目个数、投资总量分别同比增长43.7%、58.4%,均创历史新高。

  “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是关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全县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成果丰硕。一方面,我县抢抓国家出台重大建设专项基金政策机遇,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要素支持。今年争取海洋经济、水利工程、教育与卫生、制造业、安置房、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各类中央和省专项资金近2亿元,较去年增加了6100万元。此外,县发改局结合我县项目建设实际,积极做好省市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今年,我县有31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共争取到省级“戴帽”土地指标3224亩,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了重点项目土地指标紧缺的现状和问题,为我县万锦公路、104西过境、228国道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网络编辑:张超霞

1~11月,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