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军人家庭喜挂“光荣之家 ”牌匾

2018年12月23日 21:5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12月20日上午,昆阳镇后垟村的一居民楼内,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正在退伍参战老兵上官光华家门口悬挂“光荣之家”牌子。难忘的从军经历,至今让老人津津乐道。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县挂出的第一张光荣牌。

  

  

  “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把牌匾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上!”另一边,家住昆阳镇的退役军人朱兵和胡凤钏家也都挂上了“光荣之家”牌匾,这小小的牌匾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爱戴。

  对于我县的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来说,这个冬天将会更加温暖。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为了体现对军人及家属的关爱,增进军民情意,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县民政局于日前正式组织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活动,这也标志着我县光荣牌悬挂工作全面起动。该活动按照“找到人、送到家、贴上墙”的原则,挨家挨户发放并悬挂“光荣人家”牌匾,并致以亲切的问候,表达对军属的敬意。

  “光荣牌是优抚对象身份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军人家庭的崇高荣誉,匾牌虽小,却折射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向军人家庭送“光荣之家”牌匾,旨在进一步增强军属荣誉感,在全县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让关心军人、关爱军属在玉融大地蔚然成风。

  据悉,本次光荣牌悬挂工作涉及全县17400户对象,将于2019年2月28日前全部完成。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军人家庭喜挂“光荣之家 ”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