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昆阳鸣山和南雁笠湖获评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2018年12月23日 21:59: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见习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公布,昆阳镇鸣山村和南雁镇笠湖村上榜。

  “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的打造,需要整治村容村貌,挖掘历史文化,提高公共设施接待能力,完善休闲旅游功能,提升服务品质。”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鸣山和笠湖这两个村的成功获评,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县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鸣山村素有“百鸟齐鸣山,塘河第一湾”之称。该村通过传承文化展现魅力,探索出一条文化与旅游、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属于自己的民俗活动新品牌。拥有鸣山光饼、打糕、中式婚礼、太平钿剪纸、木偶戏、泥塑、瓯窑、蛋画、南拳等非遗项目,传承了千年记忆。去年,该村引进鸣山陶院重点项目,通过与平阳蛋画技法、平阳木偶剧等非遗文化相结合,以画入瓷,带动鸣山村非物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鸣山非遗产业化孵化基地,实现了与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融合。2017年,该村全年游客量35万人次,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带动就业300人。

  笠湖村村内配套有开心农场民宿、果蔬采摘基地、露营基地、碧溪小镇等,是我县西部休闲产业带、诗画碧溪示范带的核心村。“经过多年引导,我们村已经形成了以开心农场为引领的油菜花田、笠湖花圃、桃花林等田园风光群,每个季节都有十余种果实采摘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产品,让来笠湖的游客体验农事活动。”笠湖村村干部告诉记者。据了解,该村2017年接待游客30万人,年营业收入1200万元,带动就业600余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鸣山和南雁笠湖获评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