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发挥公益职能助推文博发展 县博物馆理事会成立

2018年12月23日 21:5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梦 编辑 徐远虑) 12月19日,县博物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文广新局会议室召开。据悉,县博物馆理事会成立标志着我县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将助推我县文博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并通过《平阳县博物馆理事会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并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据了解,博物馆实行理事会制度是完善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扩大社会参与博物馆决策,发挥博物馆公益职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行效率的有效举措。

  “县博物馆理事会的成立,可以引进社会资源参与县博物馆的管理工作,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博物馆的各项业务活动,确保博物馆最广泛地为公众服务。”县博物馆理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法依规行使监督和管理职责,坚持科学决策,确保县博物馆法人治理结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吸纳有关方面代表、专业人士、各界群众参与管理的要求,以拓展县博物馆面向公众的文化视野和素养为目标,推动博物馆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并积极探索,坚持文化共享提升服务水平,形成活力足、效率高、服务优的生动局面。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发挥公益职能助推文博发展 县博物馆理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