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闹村乡志》通过终审

2018年12月21日 11: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 12月19日,闹村乡召开《闹村乡志》终审会议,对《闹村乡志》志稿做进一步的修改、补充和完善。

  

  

  “这是我们第一次进行修志,由于经验不足,修志过程困难重重、其中艰辛不言而喻。但看到《闹村乡志》(终审稿)经过初审、复审,广泛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志稿从体例规范、篇章结构、内容资料,到图照表编排、语言文字表述,都作了优化调整、补充完善、打磨修改,质量又有了显著提升,我们全体编纂人员心里十分满足。”当谈及参与乡志编纂工作时,编纂组陈鍫延告诉记者,从志稿的酝酿准备、资料收集、采编修改,再到现在完成的志稿终审稿,他们花费了整整6年时间。

  记者了解到,该乡志编纂委员会从2013年就开始着手准备闹村地方志志书的前期工作,2015年5月正式启动《闹村乡志》的编修工作,期间志稿几经修改,直至2018年8月份才最终形成志稿终审稿。该稿分上、下两册,分为4个部分21章节,共60多万字,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和反映了闹村乡有史以来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历程,其中还通过详实、具体、典型的事例突出反映了闹村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是一部内容丰富、贯通古今、独具地域特色、时代特征的志稿。

  对于《闹村乡志》终审会议的召开,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严格按照地方志书编修工作要求,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原则,对相关专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逐项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志稿的修改、校正工作,确保《闹村乡志》能成为一部贴近人民群众、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网络编辑:张超霞

《闹村乡志》通过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