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传递130公里 跨越3个山头的爱

2018年12月21日 10: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林绍武/摄影 殷大卫 李阳/摄像 编辑 宋淑莹

  明天是冬至,一家人会围在桌边热热闹闹吃汤圆,叙话家常,纵有种种烦闷,也都会化作对来年生活、生命的洞然。我们提前两天带着物资,圆了老人们的微心愿,是希望这小小的欢聚,能扫掉冬天的寒气及寂寥,让他们心上是温暖的。

  

毛仁指老人笑了

  

  本周伊始,我们收到县慈善总会的爱心款项后,去了超市、电器行及服装市场购买物资,一袋袋衣服、一包包食物、一件件生活用品塞满了几辆车的后备箱。它们,走了130公里,跨越了3个山头,承载了许多暖心事。

  

林运魁老人收到慰问金

  

陈善波的心愿实现了

  

  1

  8时许,记者跟着县慈善总会、县健走协会人员驱车前往顺溪镇,来到中山村林运魁家,恰巧老人从屋内出来,看到我们10多人提着大包小包,先是奇怪后是惊讶,接着连忙从家里搬出长凳,招呼大家坐下休息。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林兰握着老人的手,一一询问近况。老人虽听不见,但知晓大家对他的关心,脸上一直带着笑意。

  在我们挥手道别时,发生了一件暖心事,老人以为凳子不够坐,又进屋急急忙忙搬来一张。得知是要离开,挥手不舍,嘴里说着谢谢、谢谢。

  

雷顺花老人在试穿新衣服

  

雷顺花儿媳拿到慰问金很开心

  

  2

  得知我们再次来访,陈善波和老伴早早在门口等候。收到洗衣机的他,站在较为昏暗的屋内,不知该说些什么。他望着、摸着洗衣机外壳纸箱说:“这洗衣机真好,让你们破费了,太破费了。”一旁的老伴则急忙向厨房走去,说要炒菜、煮面给大家吃。一行人忙说不用,吃过中饭了。老人依然坚持,希望能做点什么,好表达他们的谢意。

  看到我们要走,老人和老伴连忙挽留,追到车窗旁,一直说着谢谢,太感谢了。待我们车子开走了,才回屋内。

  

毛定文老人与爱心人士合影

  

朱垟村老人来领米油

  

  3

  从吴垟社区办公楼到顺垟村,走路约需10分钟,一行人提着米油、面包、被子、棉衣等,沿着蜿蜒小路往老人家方向走去。

  82岁的毛仁指,很是瘦小,正坐在家门口晒着太阳。“阿公,这是我们送你的新年礼物,希望你能过个暖冬。”“身体怎样,平时吃饭怎么解决?”老人指指自己的耳朵,摆摆手,表达了听不见的意思。望着一行关心他的人,老人笑开了脸。

  当天天气晴好,同村的毛定文老人难得出门,坐在家对面晒太阳。得知爱心人士来给他送温暖时,喜不自禁,和老伴拿着新衣服,左瞧瞧右瞧瞧,连说谢谢,一脸的珍惜。周边邻居也替老人们开心,“提前过年啦,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看望你们。”

  

  4

  开了许久的山路、绕了许久的弯道,爱心单位因油不够的问题,在离朱垟村还有段路时,只能无奈调头往山脚方向行驶。我们带着所有人的爱心,百折千回后,终于到达101岁雷顺花老人家。

  望着地上的被子、床垫、睡衣、年货、米油等新年礼物,刚慢慢散步回来的老人,可爱说道,“这些东西很好,不过,我没钱付给你们。”当我们表达这些物资是爱心单位买来圆她梦时,老人还是一脸的讶异和不相信,一旁的儿媳妇连忙向老人解释。换上暖暖的新睡衣后,老人摸摸衣角,开心的笑了。

  “婆婆这么多年来,都没吃过好东西,太谢谢你们了。”老人儿媳看着一箱的腊肠很是开心,说今年肯定是个好年,“还可以把刚借来的被子还回去,婆婆有新被子盖了,晚上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离别前,老人儿媳一直挽着记者的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谢谢你们!”

  与此同时,由于朱垟村有多位空巢老人,县慈善总会及县健走协会还给该村的15位老人发了米油。

网络编辑:张超霞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传递130公里 跨越3个山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