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多举措全力冲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2018年12月21日 10:33: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腾蛟镇吹响了决战污水零直排区的号角,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全力冲刺年底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实现城镇污水治理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提升。

  

  

  今年以来,腾蛟镇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精准发力、稳步推进,打响城镇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攻坚战,高标准谋划,一张蓝图锁定全域,开启“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工作模式,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节点、每一个人头,一环紧扣一环抓落实。

  据了解,截至11月份,印刷园区截污纳管工程68家入园企业基本实现雨污分流,城中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105个摊位全部实现截污纳管,镇政府后面地块给排水工程完成公开招投标,雁堤溪截污纳管工程进场开工,绿洲嘉园、嘉禾园两个小区阳台污水和屋顶雨水管道分流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同时,该镇要求大型餐饮店设置油污分离池,中小型餐饮店设置油污分离器,宾馆、美容美发、洗浴等场所一律设置毛发聚集器。目前,已完成初步整改。

  12月初,该镇再次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委托市政资质公司全面查清建成区内印刷园区、生活小区和其他等三大类建设单元涉水污染源。全面查清排水管网建设运行情况,排查建成区所有雨水、污水管道接管情况,并将污水管道连接情况拍摄照片、绘制图纸,确保无遗漏。

  针对三大类建设单元排查到的问题,该镇成立3个整治小组,以12月底整治到位为目标,落实相关科室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城镇雨污分流改造,做到“能分则分、难分必截”;对印刷园区可能受污染的初期雨水、工业废水、生活餐饮污水进行清污分流和分质分流;对小餐饮、小理发店、小洗车店、小宾馆等其他类建设单元的雨污分流改造进行“回头看”,补齐短板。

  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方面,该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成立9支队伍,对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求和规范开展现场督导,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要求返工纠正,避免工程建设完成后再整改,浪费公共财产资源,影响行人正常出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多举措全力冲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