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打响比学赶超“六比六度”擂台赛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9日 09: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陈聪)12月18日,山门镇检阅基层铁军干事创业成果的比学赶超“六比六度”全镇擂台赛正式打响。该竞赛从年初开始谋划,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主题,以“晒承诺、谈思路、比干劲、亮实绩”为载体,于12月13日拉开最后“亮实绩”序幕,分片区擂台赛和全镇擂台赛两轮。片区擂台赛中,26个村(居)亮点项目逐一亮相,经过看项目、比亮点、找差距、赛干劲、拼成效,共促共进等激烈比拼后,大桥居民区、大屯村、旺庄村等9个村入围全镇擂台赛。

  

  

  上午,该镇组成评审小组对9个村进行实地考察评比。每到一处,项目所在的村干部从项目的建设目的、示范意义、投资规模、完成进度、推进力度、创新亮点等六个方面作介绍,联系片领导现场点评。实地查看结束后,参评人员从比基层党建深度、比集体收入厚度、比环境整治力度、比践诺项目进度、比阵地建设亮度、比为民办事热度等六个方面和申报擂台项目整体情况进行评分。最终在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不比待遇比奉献的浓厚氛围中,旺庄村、大桥居民区、亭后村分别荣获前3名,其余6个入围村荣获优胜奖。

  “此次擂台赛是我们镇村级组织一年工作的大检验。”山门镇委书记叶舒说,从年初以来,该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化“红色领航·乡村振兴”工作载体,全面谋划基层铁军“比学赶超”,分阶段对干事创业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对破难攻坚的典型经验进行宣传和推广,让积极干事的村居干部更有获得感和成就感,让思路不清、干事不力的村居干部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在全镇营造基层铁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广大的村民群众、党员干部参与到“比学赶超”的监督和出谋划策中来,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在村民和党员中的干事形象和认可度。

  据了解,为强化活动结果运用,山门镇党委将擂台赛评比结果作为村(居)干部以及基层党组织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对擂台赛中表现优秀的村(居)给予以奖代补形式的项目经费补助,进一步激发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扎实推动村级组织和村居干部主动干事、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坚强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门打响比学赶超“六比六度”擂台赛 全面落实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