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运团体票开始资质审核 提报时间截止于本月21日

2018年12月18日 16:45: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2018年已进入尾声,这也让我县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开始惦记那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近日,记者从鳌江站获悉,2019年铁路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销售已启动,截止时间为本月21日。

  据了解,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启动,比去年提前了11天。按往年惯例,今年务工客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018年12月底和2019年1月初,而省内各大院校将于1月中旬陆续放寒假,学生客流集中出行持续至1月底。届时,部分务工客流将与学生流叠加出行。为此,铁路部门按照预售期外优先安排、预售期内公开发售的原则,采取务工团体票网站办理、车站专窗集中受理、流动售票车进企业等方式,尽力为务工团体购票提供方便。

  12月17日起,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已开始办理资质审核,凡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用工企业、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即日起至12月21日可前往浙江铁投商旅开发有限公司火车站门市部(温州火车站售票厅旁)专门窗口进行用工企业的务工团体票办理资质审核。通过审核的用工企业可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http://www.12306.cn/mwgweb)提报购票需求,节前提报时间为12月19日至12月21日,可预定2019年1月21日至2月4日的车票;节后提报时间为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8日,可预定2019年2月11日至2月24日的车票。

  此外,今年的团体票也可在互联网上办理,铁路部门确认后,将为用工单位发放授权证书,里面包括购票用户和初始密码。如果是往年订过票的单位,可以继续使用原来的用户名,但需联系铁路部门重置密码。

网络编辑:雷鹏

春运团体票开始资质审核 提报时间截止于本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