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督查“大拆除日”活动:一鼓作气攻坚到底

2018年12月17日 11:1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两地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一鼓作气、攻坚到底,确保完成城中村改造等“大拆大整”各项任务,全力加快城市转型升级,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新的力量。

  

  

  据统计,此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18.38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1.8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4.72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0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3.64万平方米;复垦113亩。

  

  

  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详细察看种玉村、五板桥村、滨江中路二期城中村项目拆除现场,询问拆除进展和“扫尾”情况,了解城中村改造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对鳌江镇城中村改造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大拆除日”活动是“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是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推进城乡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一鼓作气、攻坚到底,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等“大拆大整”各项行动,确保“大拆除日”发挥实效。

  “什么时候全部拆完?”“后续建设项目何时动工?”在昆阳镇,董智武实地察看了浃尾自然村、临区村(雅里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情况,询问项目工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昆鳌两地作为“大拆大整”主战场之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狠抓落实,在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快后续“大建大美”项目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董智武要求,要紧盯节点加速推进,全力完成各项“扫尾”任务,确保夺取城中村改造的“全年红”。要守牢底线保障安全,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岗位责任,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拆除现场和周边群众、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土地出让,强化督考,实行一日一督报,加速拆后土地利用,谋划一批利民惠民的公共配套项目,不断提高城市品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督查“大拆除日”活动:一鼓作气攻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