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鳌江民乐团挂牌成立

2018年12月15日 22: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化强县建设,12月15日,平阳县鳌江民乐团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鳌江镇民乐团于2002年开始组建,是鳌江镇规模较大、编制较完整、演出水平较高的民族管弦乐团。团队成员由来自总政歌舞团、浙江歌舞团、平阳越剧团、平阳县木偶剧团等专业文艺团体退休的演奏员及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组成,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乐团共有50多人,从经典民族器乐曲《步步高》《花好月圆》《瑶族舞曲》《太湖美》,到原创民族器乐曲《乐乐呵呵奔小康》《闹海》《新农村》等,鳌江镇民乐团已经演出了20多首器乐曲,曾多次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文艺比赛及演出,为广大民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交流艺术心得的高水平艺术平台。

  

  

  该乐团通过走进社区、走进新村,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民乐、宣传民乐、从事民乐,通过民乐团平台,吸收更多艺术形式,是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文体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需要,展示老年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网记者 鲍思冲 摄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鳌江民乐团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