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家庭教育学会成立 黄兆觉当选会长

2018年12月15日 19:48: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金雷雷) 12月15日下午,平阳县家庭教育学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黄兆觉当选会长。

  

  

  据了解,平阳县家庭教育学会筹备于2018年6月,同年10月,县家庭教育学会筹措3万元资金,设立办公地点,着手进行有关学会筹建手续等具体事项,并于12月15日正式成立。该学会为家庭教育专业人士和关注家庭教育的热心人士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社会调查和宣传家庭活动;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业务培训、交流,对家庭教育进行指导。学会会员包括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现入会个人会员50名。

  近年来,家庭教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家庭应当对社会负责,对后代负责。家庭教育讲究方法,重点在于培养子女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家庭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所充当的角色,以及承担的责任相当重要。平阳县家庭教育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家庭教育工作又多了一个新的平台,也必将推动我县家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县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后,温州市商学院吴玉伟老师就《心理学与家庭:婚姻情感与亲子教育实践》作相关讲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县家庭教育学会成立 黄兆觉当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