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小学生“跳蚤市场”见过吗? 来昆阳一小看看吧

2018年12月14日 21: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三元一本书,价格公道,物美价廉!”“买一送一啦!”……12月14日下午,在稚嫩的叫卖声中,昆阳一小的爱心跳蚤市场热闹开市,师生们纷纷加入到“校园淘宝”大军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的多余,你的需要”,孩子们将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标价出售,或者相互交换。当天,很多孩子和家长早早就来到现场,挑选一个位置优越的“铺位”便于后期交换。一溜铺开的“摊点”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书籍、手工作品、儿童玩具等,琳琅满目的交易商品让人目不暇接,“小摊主”们自己设计的特色门店招牌、广告充满创意,孩子们充满稚气的吆喝声,像模像样,引来过往学生和家长纷纷驻足询价。“阿姨,我这个玩具可以开发智力,你给你孩子买了吧!”小摊主们想方设法推销自己的商品。以物易物,练摊、淘货、交友,每一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其中。

  用“书香”换来“绿意”,用“爱心”助力“学子”。活动中,“云公益书坊”无疑成为了现场最热门的摊位。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将自己手中闲置的书籍捐了出去,帮助身边的困境儿童,同时他们也领到了一颗生机勃勃的小盆栽。一场以爱之名的“旧书换绿植”爱心传递活动,在孩子们的踊跃参与中显得分外温馨。短短三个小时,活动就募集到了近一千册的各类书籍,事先准备好的数百盆绿植也全部兑换完毕。

  跳蚤小市场,能力大比拼。昆阳一小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们带来的大部分是课外书籍和家里的闲置物品。“举办爱心义卖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交往能力,学习与人交际的技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诚信意识和理财意识,让他们从活动中收获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体验劳动的艰辛,学会尊重劳动,尊重他人。”该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小学生“跳蚤市场”见过吗? 来昆阳一小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