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省考” 三乡镇通过首批考核验收

2018年12月14日 11: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近日,鳌江、山门、南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省考核验收。万全、凤卧、闹村等列入今年计划达标的乡镇也将于本月迎来第二批“省考”。

  

  

  据了解,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各乡镇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项目抓落实,干部群众齐出动,计划达标的6个乡镇的109个整治项目已全部完工。同时,通过建立健全“路长制”“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车乱开”“道乱占”等现象得到治理,城镇变得更加整洁有序,镇容镇貌不断向城市化迈进。

  

  

  在鳌江镇新河南路一带,沿街商铺整齐划一的广告牌、美观和谐的空调机外罩让原本不太理解整治意义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路变宽了、干净了,水变清了,绿色植被增多了……”谈起鳌江镇的变化,市民胡女士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她感慨地说,现在的鳌江,城市味道越来越浓了。

  

  

  胡女士眼中的变化不只是鳌江镇整治的缩影。在南雁镇,“山水南雁”的墙绘随处可见,集产业、人文、生态于一体的三大功能区筑起该镇的“城市化”堡垒;在山门镇,红军河清澈了、红军路干净了、红军公园美了,红色地标愈发醒目……

  打开窗户、走出家门,随时充满了新鲜感、愉悦感是每一个市民对生活的期盼,各乡镇在一场场“整治”会战中一次次蝶变,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小城镇“改头换面”,焕发新容颜。“通过验收是整治的又一个起点,‘无可整治’才是目标。”县整治办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省考” 三乡镇通过首批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