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文明办来平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2018年12月14日 11: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12日~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率调研组来到我县,调研建设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昆阳、鳌江两镇,实地察看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址现场、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林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厚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现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平阳作为全国试点,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强化落实,以更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这项工作,全力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强化制度建设,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健全志愿服务规则,推动县、镇、村精神文明建设常态长效。要强化平台建设,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利用文化礼堂等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提炼文明元素,切实提高群众的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制观念。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职能部门和乡镇的统筹协调能力,加强管理、强化培训,建设更多专业性强的志愿服务队伍,把志愿活动渗透到农村基层,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县领导胡剑谨、董智武、林华、林海涵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文明办来平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