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蜂蜜产业农合联成立 促产业集聚助农业发展

2018年12月14日 11:26: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见习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12月11日,平阳县蜂蜜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

  据悉,县蜂蜜产业农合联是由县农合联牵头,在县农业局和县供销社的大力支持下,由全县从事蜂蜜产业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产业经纪人、养殖大户等其他相关涉农组织等自愿加入,实行自我服务、民主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分支组织。该会成立后,将以服务“三农”为宗旨,进一步加快“三位一体”改革发展,共促乡村振兴。

  我县现有蜜蜂养殖户500多人,除少部分在鳌江外,主要分布在北港片区。“养蜂人常年在全国各地放蜂,追花逐蜜,平均每户收益5-10万元。”新当选的蜂蜜产业农合联首届理事长、杨氏养蜂专业合作社会长杨毅说,下一步,该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队伍形象,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促进蜂蜜产业规模化发展。

  “成立蜂蜜产业农合联,可以发挥组织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信用合作、养殖技术培训、质量溯源管理、品牌建设等服务,有效促成产业集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全县各地蜂蜜产业农合联会员可以通过其对蜂蜜产品进行初级的高、中、低档筛选,为有深加工需求的高档蜂蜜产品提供产品检测、包装、认证等一条龙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蜂蜜产业农合联成立 促产业集聚助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