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启用全县首个村级“智慧党建”平台

2018年12月14日 11:17: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12月13日,记者走进腾蛟镇驷马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股“科技流”扑面而来:会议签到、刷脸识别,均通过手机、电脑操作。这股“科技流”,正是来于该村日前刚刚启用的党员智慧党建中心。

  

  

  据了解,驷马村党员智慧党建中心是全县首个村级“智慧党建”平台,通过“互联网+”,破解当前村级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着的“悬挂牌子多、上墙制度多、台账资料多”“农村党员信息资料不全、流动党员学习平台不多、主题党日活动不够规范、党员参会率不高、先锋指数测评统计不便”等“三多五不”难题。

  其“智慧党建”平台包括党员身份认证识别系统、党员信息资料查询、在线学习考试、活动通知、会议记录、党员积分管理、风采展示、事迹宣传、数据分析统计等功能。“党员到场参加支部活动,可以通过屏幕下方扫描二维码签到。为方便年老的党员,则同步提供了人脸识别签到。”腾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党建”签到系统有效避免党员代会或代签行为,方便了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党员,大大提高会议签到的速度和效率,促使组织活动规范化运作。

  除此之外,每名党员手机上都安装了“智慧党建”平台用户端,党员可在党群服务中心100米范围内通过手机签到。

  在“智慧党建”平台上,党员通过参与支部学习、志愿活动、自主学习、自主考试,积分自动在后台累计,累计的积分系统自动生成排名,显示在屏幕上,这也成为党员五星争创支部评分的依据,避免了以往支部评定时支委“难为情”的状况,确保星级评定公平公正。同时,“智慧党建”平台管理人员会在后台定期更新应知应会学习资料和测试题,党员在系统上自主学习,学习一次积2分,考试完成一次积3分。党员个人积分排名情况、包括学习和考试等一目了然,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流动党员学习难、管理难的问题,便于对党员实行动态化管理。

  “这个平台还可以通过屏幕发布入党誓词、党员权力、义务、党支部工作职责等20多项制度牌内容,还可以随时更新,既美观又大大节约了制度牌更新的费用。”驷马村党支部书记苏尔坤介绍,该平台还可以对每次会议情况进行归档记录,将日常党员活动、红色星期天活动的风采进行采集和更新,便捷高效,既体现了无纸办公化,又大大减少了会议台账资料。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启用全县首个村级“智慧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