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督查南雁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2018年12月14日 11:28: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专项督查南雁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加快速度、保证质量、注重实效,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快农村转型发展。

  

  

  据悉,南雁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范围22.47平方公里,涵盖雁前、笠湖、溪南、前山、堂基等10个村,共18个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26亿元。截至目前,各建设项目均已进入扫尾阶段,整条示范带面貌焕然一新,7个亮点项目成效显著。

  董智武首先来到吴山游客服务中心,察看现场施工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了解示范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查中,董智武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玫瑰小镇体验区、房车基地、朱子学堂等项目建设,详细询问示范带内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前景、社会经济效益。在玫瑰小镇体验区,当看到玫瑰小镇展厅已初步成型,道路旁已种下玫瑰花苗时,董智武给予了肯定。他要求项目有关负责人打造花园式玫瑰加工点,完善体验性设施,优化设计方案,融入文化元素,提升整体效应。

  董智武指出,南雁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在有关乡镇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进展快,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建设好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带是当前我县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改善农村环境,推动农村产业升级的有力之举,对于均衡城乡发展、加快农村转型等具有重要作用。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快速度、保证质量、注重实效,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紧盯节点注重实效。严格按照项目计划进行施工,确保各建设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间点完工,早出形象,发挥实效。二要连点成线注重细节。统筹推进各工程建设,确保各项目与示范带主题相契合,同步开展示范带沿线绿化工作,做好关键节点的交通串联,提高示范带整体品质。三要做强产业带动发展。发展壮大示范带内的玫瑰种植等特色产业,形成规模效益,联动当地农民发展特色民宿等配套产业,带动村民创业增收。

  副县长王文胜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董智武督查南雁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