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二医引进最新一代磁共振设备并投用

2018年12月13日 21:13: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12月13日下午,平二医引进最新一代开放式磁共振成像系统——1.5T磁共振成像系统正式投入临床使用,该设备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院影像诊断技术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磁共振成像是一种多方位、多参数、大视野、无辐射的检查技术,无观察死角,并具有很高的对比度和空间分辨率,可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加科学清晰的依据。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运动系统骨肌疾病、消化系的胰胆管造影(MRCP)及泌尿系输尿管造影(MRU)的显示具有显著优势。

  “磁共振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全身各部位的检查,例如脑梗塞发生2小时即可被磁共振发现,这为患者临床治疗赢得了时间,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治愈率,它对运动系统膝关节半月板及所属韧带损伤以及股骨头坏死、胆道及泌尿道的结石、炎症及肿瘤的显示具有明显的优势,为早期诊断疾病和疾病准确定性提供了更为可靠的依据。”平二医党委副书记吴小微说,该院磁共振室由两位副高职称的高年资医师负责诊断,同时温州附二医放射专家长期派驻把关,保证诊断质量,让北港人民不出家门就可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引进核磁共振设备,大幅度提高了平二医的硬件设备水平、临床诊断水平,对提高平二医医疗诊断水平和综合技术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吴小微说,平二医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引进高端1.5T核磁共振设备是该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为医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平二医引进最新一代磁共振设备并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