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超额完成美丽田园项目建设

2018年12月13日 15:03: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徐斌 编辑 郑振国) 色彩斑斓的风车伫立在田野旁,新修的木质绿道横穿果园,连片种植的油菜苗和紫芸英静待成长……这是记者在萧江、麻步等地57省道复线旁看到的景象。据了解,这是我县今年加快推进美丽田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

  

  

  据悉,今年,我县将美丽田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和关键举措,按照《温州市美丽田园建设导则》,结合我县冬种(油菜、绿肥作物等)实际,大力实施以57省道复线美丽田园建设为示范的一批美丽田园创建项目,有力推动田园环境全面整治,形成一道道靓丽风景线。截至目前,萧江镇57省道复线垟心金村300亩示范样板工程已完成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田洁化、美化,1050亩油菜基地也已完成播种;麻步镇57省道复线华亭村、横山村等9村已完成流转土地1450亩,全部用于油菜种植。水头镇南湖社区57省道复线湖北村、增光井村、普美村、横山岭村共种植绿肥(紫芸英)3600斤,播种面积达300余亩。这2500亩油菜和300亩紫芸英将在明年3至4月份开花。

  “实施57省道复线美丽田园建设等一批工程是我们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推广生态循环模式,优化田园整体环境,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尝试,也是推动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重要着力点。”县委农办(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市美丽田园创建要求,我县年度计划建成美丽田园6000亩,截至11月底已建成9600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这批美丽田园创建项目涵盖了基本农田、荷花基地、黄栀子基地、果园、茶园等,遍布全县16个乡镇。

  美丽田园的建设,使广袤农田成为靓丽风景,并因地制宜开发好吃、好看、好玩的缤纷产业,吸引大批的城镇居民来到农村体验农事、休闲观光,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也让农民朋友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超额完成美丽田园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