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青春的茉莉

2018年12月13日 10: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青春,是一段过渡期。我们的青春,在写作业和学习中度过。似乎忘记了什么叫天真,什么叫童年,什么叫自由。只知道写,写,写;再学,学,学。

  我们,压力山大。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我们还有勇气在。

  妈妈去世了,爸爸出去打工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节假日。我不记得那是什么节日了,反正也不多想,就坐在小板凳上,静静地望着那盆茉莉。

  那盆茉莉,是妈妈生前的最爱。

  似乎在一瞬间,也仿佛有几个世纪那么长,天上的雨滴不约而同地滚落,拍击着落地窗户,狂风像是要撕破万物般地咆哮着。我坐在阳台上,心疼地望着那一朵朵被狂风暴雨侵袭的茉莉,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担心。

  “请照顾好她。”

  我忽然间想明白了,“快,快抢救她!”我的大脑拼了命地发出信号,可我的身体一直没动,仍僵坐在小板凳上。

  似乎过了许久,雨停了。一种清香扑鼻而来,是缕缕淡淡的茉莉花香,一如婉约的宋词。我轻轻俯下身,叶子经过雨水的冲洗,愈发翠色欲滴,花枝骄傲地挺立着,仿佛要让花朵绚烂一个夏季。没想到,被风雨洗礼过的茉莉竟会行走出一首铿锵的诗行。

  雨后的阳光金光洒闪,我听到了她倾泻的声音,同时,也听到了我心里花开的声音。

  几米曾经说过:“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而成功的花儿,正召唤我行动起来,为她浇水,为她施肥。眼前展现出一片明媚的春颜,我听到了生命蜕变的声音,青春的我要做一个像夸父追逐太阳的行者……

  从此,我变了。老师表扬我,父亲表扬我。只有我知道,真正帮助我的,是那盆茉莉。

  青春的茉莉,在欢歌的草地上,绽放,绽放……

  鳌江一小 六年(2)班 毛星瑜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青春的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