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老鞋匠

2018年12月13日 10: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又是一个美好的周末,我满怀好心情,打算好好睡个懒觉。

  “修鞋喽,快来修鞋喽!”一阵浓重口音的吆喝声将我吵醒,我转头瞟了一眼闹钟,竟然才七点钟。我用被子蒙住头,打算继续睡觉,可那烦人的吆喝声不依不饶地折磨我可怜的耳朵。我怒火中烧,“唰”地一把拉开窗帘,朝下望了望——一个秃顶的老头在摆摊修鞋。

  我想到一个“报复”老头的鬼点子,准备捉弄捉弄这个一大早破坏我美梦的老头。

  我换好衣服下楼,从垃圾桶里翻找出一双又脏又臭的鞋子——我爸的旧皮鞋,曾在家里鞋柜中藏了很久,发霉了,昨天刚刚扔掉。我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提着它向鞋摊走去。

  老头看见我,笑着挥挥手,我却不理会,将旧皮鞋往他面前一扔,没好声地说:“把这鞋修好!”话音未落,我便扭头离开。

  接下来的几天,我故意躲着老头,不和他打照面。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便忘了这件事。那天偶然间走过街角,却发现那个老人的修鞋摊——老人身边放着那双已经修好并清理干净的皮鞋……

  老人看见我,兴奋地朝我招手:“你的鞋修好了,小姑娘,你怎么忘了来取鞋啊!”

  我知道躲不过去了,赶紧接过鞋子,掏出身上仅有的十元钱放在老人皱巴巴的手心里。

  老人却笑了,脸上的皱纹愈发深了,他用那双略显浑浊的眼睛注视着我,把十元钱还给了我:“孩子,拿回去吧,简单清理一下,不收钱。”

  我一只手提着鞋子,另一只手攥着钱,懊悔地跑开了,直到看不见老人了,我才敢回头。

  老鞋匠为我上了一堂做人的课。

  水头镇第一小学 六年(1)班 陈一诺 指导老师:白文冠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老鞋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