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管理员监守自盗 “私吞”15颗裸钻被判10个月

2018年12月13日 10:25: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徐远虑) 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一起职务侵占罪案,被告人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据了解,吴某在鳌江镇一家快递公司上班,并担任仓库管理员。今年8月,吴某发现一个本应寄到温州市鹿城区的快递错分到平阳县鳌江网点,其未按规定重新分拣,而是将快递偷偷藏在办公桌底下的箱子中。当晚20时,吴某下班后,趁同事们不注意,偷偷将快递取出带回家中。

  几日后,收货人雷某因迟迟未收到快递,向快递公司反映。该公司安保部在查看视频监控后,怀疑是吴某所为,遂让网点主管联系吴某,可她却表示错分的快递此前已发车退回。为此,公司向警方报案。很快,警方将吴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所找到丢失的快递。归案后,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我当时心存侥幸,觉得拿一个包裹不会被发现,回家拆开才看到里面有15颗裸钻。”经鉴定,上述裸钻总价值37.9万元。

  经过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吴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鉴于归案后,吴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赃物已被追回,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雷鹏

管理员监守自盗 “私吞”15颗裸钻被判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