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派出所为民办“户籍” 实现“零跑腿”

2018年12月13日 10: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陈峰 编辑 徐远虑) “现在办理户籍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我腿脚不好,行动不便,都不需要我自己下山去派出所窗口,只要告诉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就会为我办好业务,并将办好的户口本送到我手上!”微信视频那头,家住腾蛟镇龙尾山上的白老伯感慨万分。据悉,腾蛟派出所推出的“跑腿”代办业务系全县首创,真正做到了“零跑腿”。

  “腾蛟镇地处平阳县西部,辖区内多为山区,山区群众若想办理户籍相关事项,都要早早从山上赶往派出所,有的业务规定需本人到场,而有些行动不便的群众则更显不便。”腾蛟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为解决山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不便问题,派出所首创推出了户籍“跑腿”代办业务。

  据了解,该派出所在腾蛟镇51个村居中各选取常住本地并熟悉手机操作的村干部、网格员或治安积极分子作为“跑腿代办员”,由这些熟悉手机操作的“跑腿代办员”上门服务,依托“温警在线”平台帮助群众在手机上进行注册申请,进行拍照签字等事项办理,等业务办结后再由“跑腿代办员”送到群众手上或邮寄到群众手上。另外,为了“跑腿代办员”更精准的为群众服务,腾蛟派出所还定期组织“跑腿代办员”进行“跑腿代办”业务培训,使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延伸到每个村居终端,切实便利利民。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派出所为民办“户籍”  实现“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