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智慧医养平台上线 足不出户“便民为老”

2018年12月13日 10:31: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近日,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为方便老年人以及其子女查询城乡居民健康体检报告(新农合体检),平阳智慧医养平台正式上线了。据悉,该平台同时兼具了家庭医生远程问诊、医疗资讯、预约挂号、医院直通、健康养生等5项功能,安卓、苹果手机均可下载。

  “我县在今年6月份启动了以昆阳镇为试点的体检结果无纸化健康养老服务工作,如今,市民只要下载平阳智慧医养APP ,医生就可以在手机APP上对签约对象进行健康管理、健康评估等远程问诊服务,老年人家属和老年人都可以通过手机获得个人健康档案查询、推动服务和健康评估、健康管理服务,十分方便。”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老年服务提供方点多面广、老年专属电视服务主客体之间互动成本高等问题,县卫计局联合平阳华数公司,推出了电视智慧医养项目,该项目也是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将惠及我县15万华数电视家庭用户,该平台首期将于本月中旬在昆阳先行开放。

  “电视智慧医养项目已上线五大功能,分别是报告查询、预约挂号、平阳医讯、医院直通和健康医养。市民只要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按按遥控器,就可以坐在家里查询专家坐诊信息、享受预约挂号等服务,并随时了解健康知识。”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和使用系统,近日平阳华数还将联合昆阳镇卫生院开展培训活动,讲解系统使用办法,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积极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智慧医养平台上线  足不出户“便民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