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参保人员免费体检近尾声 还没领取“福利”的要抓紧了

2018年12月12日 16:49: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日前,记者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的医保参保人员健康体检已近尾声,尚未领取这份免费体检“福利”的居民,可要赶紧了。

  我县自2006年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以来,已把范围扩大至城乡居民,对老年性疾病、慢性病以及肿瘤等其他疾病的筛查起到了积极作用。根据安排,参加医疗保险的企业退休职工逢双数年体检,而参保城乡居民、60周岁以上居民、中小学生和6周岁以下婴幼儿的体检为每年一次。今年恰逢是双数年,参检对象有两类:一类是享受企业退休医保待遇的企业退休受检人员,另一类是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的60周岁以上居民、中小学生和6周岁以下婴幼儿。经测算,今年全县范围符合体检条件的参保人员有67万人。

  家住鳌江的62岁陈奶奶今年也参加了体检。以前因为没有体检的条件,她几乎从未参加过体检。如今,她已经对免费健康体检的流程相当熟悉。拿着自己的体检指引单,陈奶奶先去抽血。医生扫描条码,抽血后,她的个人信息以及体检数据即时录入电脑数据库。

  据了解,在各乡镇的社区医院或体检中心,市民们只要提交身份证,拿到一份体检指引单,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B超、心电图、血液样本抽取等多项全民健康体检项目。截至11月,我县已共有28万余人通过电话、现场及网上预约等渠道进行了体检预约登记和参检,领取了这份健康“福利”,但仍有一部分参保人员未参与健康体检。

  对此,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凡符合体检条件尚未参加体检的人员请抓紧时间,于12月底前到定点的体检医疗机构参加体检,受检人员可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自行选择一家医院进行体检,逾期未参加体检的将视作自动放弃。

网络编辑:雷鹏

参保人员免费体检近尾声 还没领取“福利”的要抓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