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入冬了!阴雨天气又要“卷土重来”

2018年12月12日 15:16: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 本周,每天早上醒来初探被窝以外的温度,总会冷不丁地缩了回去,早起似乎变成一场“探险”;市民上班前,除了需要“满满的元气”还要加上“满满的勇气”。室外刺骨的寒风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人们:冬天来了!据县气象部门消息,12月8日,我县正式步入了冬天的阵营。

  据了解,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日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是正式入冬的标准。在上周两股冷空气的“助力”下,我县已于12月8日正式入冬,迈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了。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今年我县入秋时间为10月10日,这样算来,这个秋天一共有59天,比2017年少了3天。而2017年的入冬时间为12月17日,今年较去年提早了9天。

  据县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入冬以来,我县最低温出现在12月8日的顺溪镇吴垟村,气温仅有2.1℃。本周,我县同样以低温“开场”,冬天一下子显现出了冰冷严寒的一面,早晨起来“冻”感十足。然而,还有一个坏消息在等着我们,从12月11日开始好不容易按下“暂停键”的阴雨天气又将“卷土重来”,漫长的“雨天小调”又将再度“播放”。12月13日起至12月16日,受南方暖湿气流交汇影响,我县气温有所回升,预计到了周末最低气温有望回升至10℃以上。未来几日,我县云系增多,有弱降水天气过程,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天气变化多端,阳光也略显“吝啬”,因此人体感觉会比较阴冷,体感温度较低。下周初,我县阳光“再现”,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市民可以抓紧时间洗洗晒晒了。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12月13日(周四):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8℃~12℃;

  12月14日(周五):多云到阴,9℃~14℃;

  12月15日(周六):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10℃~15℃;

  12月16日(周日):阴有时有小雨转阴到多云,11℃~14℃;

  12月17日(周一):多云到晴,7℃~16℃;

  12月18日(周二):晴到多云,5℃~15℃;

  12月19日(周三):多云到晴,8℃~19℃。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入冬了!阴雨天气又要“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