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描绘桑梓之情!在外平阳人办书画展回馈家乡文化建设

2018年12月12日 10:43: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刘伦理 编辑 徐远虑) 日前,“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书画名家参与。据悉,此次书画展以“山川毓秀、腾蛟起凤”为主题,由众多在外平阳人联合组织,旨在宣传家乡平阳,提升家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外,此次书画展征集的作品将全部捐赠给家乡,为平阳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此次国际书画展规格宏大,艺术水平高,从2000多幅作品中挑选出194幅,书法作品草隶篆行楷皆具,国画作品山水、人物、花卉精彩纷呈,其中不乏平阳元素。“我们平阳书法艺术水平很高,有很多书画家,也很有名气的。我的这个作品是隶书,入围很此次书画展感动非常荣幸。”腾蛟镇书法爱好者吴昌益说道。

  此次书画展冠名‘腾蛟杯’,并以腾蛟起凤为主题,正因为家乡平阳有一个古镇,名字叫腾蛟,这个腾蛟镇虽然不大,但是在这里出现了很多的名人,像伟大的数学家苏步青教授。"在外平阳人、省吴文化研究会会长吴道富告诉记者,此次书画展结束后,在外平阳人将把这194幅作品带回家乡,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展出,最后捐给腾蛟镇大文院文化礼堂。

网络编辑:雷鹏

描绘桑梓之情!在外平阳人办书画展回馈家乡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