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水头获省级森林城镇称号 截至目前我县增至6个

2018年12月12日 10: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 近日,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鳌江镇和水头镇榜上有名。至此,我县共有6个省级森林城镇。

  

  

  据悉,鳌江镇通过实施中心城区森林建设、绿色通道、绿色河流、森林村庄、沿海防护林、森林生态文化、森林保护建设等七大工程,有效提高绿化总量和绿化质量。据初步统计,鳌江镇建成区共有绿化面积4013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平方米。建成区内有鳌江公园、胜利路公园、市民休闲公园等各类公园绿地面积1198.65多亩,90%以上的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车站大道等镇内主要道路绿化率达95%;全镇获得省级森林村庄2个、市级绿化示范村33个,占全部行政村的38%;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3%,近5年没有发生破坏森林事件和森林火情;林木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发生率低于5%;2017年空气污染指数良好天数为355天,达到97.53%。

  水头镇先后开展了镇区绿化建设、森林公园建设、生态廊道建设、滨水公园建设、森林保护等一系列建设工程,打造出林水相依、林城相依、林路相依、林村相依、林居相依的体系布局,初步形成了具有水头特色的生态性、景观性和地方文化性的城镇森林风格。截至目前,该镇林业用地5100.4公顷,其中乔木3086.9公顷,竹林820.7公顷,灌木林地545公顷,四旁植树632公顷。全镇林木总蓄积量153491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6.3%,林木绿化率达47.01%。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水头获省级森林城镇称号 截至目前我县增至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