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食安办召开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

2018年12月11日 19:3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12月11日,县食安办召开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食品违法案件查处的总体情况等,并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据了解,近年来,县市监系统全力开展食品稽查工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了一大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性质恶劣的食品违法案件,惩处了一大批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食品市场,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据统计,2015年至今,县市监局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28件、涉案金额560.99万元,罚没金额355.1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违法犯罪食品案件15起。其中,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4件、涉案金额36万元,罚没金额82.37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违法犯罪食品案件6起。同时,该局出台了案件协查、信息共享联动机制,2015年以来,共办理各类省内外涉及食品违法行为案件协查函13件。

  “我们通过开展各项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深入梳理历年来辖区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抽样检测结果、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并重点查处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合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违法行为,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同时,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道,该局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百姓吃的放心。经统计,2018年以来,县公安局共破获涉食品类刑事案件1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移送起诉31人,特别是破获平阳县黄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等省厅督办案件,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能力和决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县食安办召开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