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乔治白主导制定首个校服类 “浙江制造”标准

2018年12月11日 15:5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由浙江乔治白校服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制式校服》“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得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该标准将于12月31日起实施,填补了国内在制式校服标准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浙江制造”是高品质、高水准本土制造的代名词。近年来,我县已有越来越多优秀企业凭自身实力把先进的行业管理和产品要求写进“浙江制造”标准。仅11月份,我县就有5家企业的5个“浙江制造”标准通过评审,其中发布2家。

  2015年6月30日,国家标准委颁布实施了GB/T 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标准,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校服”命名的标准,是针对所有校服品类的统一规定,但对学生用的衬衫、西服类版型等衣物未进行详细规定。而《制式校服》适用于以精梳机织面料为主要材料生产的,中小学生在学校日常统一穿着的制式校服及其配饰。

  “《制式校服》在甲醛含量、纤维含量、PH值、耐干洗色牢度、拼接互染、水洗尺寸变化率等民生关注度高的方面提高了先进性指标,优于国家及行业标准,体现了‘浙江制造’标准‘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内涵。”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实施有助于提高校服行业特别是制式校服内控标准,提高制式校服生产能力,将统一性指导制式校服的制作、检验等,进一步推动制式校服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乔治白主导制定首个校服类 “浙江制造”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