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子因为“手头紧张”入室盗窃终被抓

2018年12月11日 15:5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徐远虑) 家是让人充满安全感的地方,许多人进家门后往往容易放松警惕,忘记关好门窗,这便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日前,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并将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邱某抓获。

  近日,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群众陈先生报警,称其母亲放在家中的财物失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据陈先生所述,因家周边治安环境良好,隔壁邻居也时常来家中串门,白天家中有人的情况下,楼下的大门都是敞开的,当天上午陈先生买完菜,回家后并未锁门便自顾上楼,当天16时许,其母亲准备外出购物时却发现放在包内的现金“不翼而飞”了。

  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对陈先生家中及附近路面监控进行查看,迅速锁定一名可疑的黄衣女子,该黄衣女子骑着电瓶车尾随陈先生,在陈先生进入家门后黄衣女子紧随其后并于几分钟后离开陈先生住处。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成功巡线追踪找到女子落脚点,并于鳌江镇将女子抓获。

  经审讯,女子邱某对自己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邱某所述,由于她没有收入,手头紧张,看陈先生进家门后并未锁门,便起了“歪心思”,进入陈先生家中看到钱包便将钱包内的现金拿走。目前,邱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回家,都应将房门锁好,即使家中有人,也不要将大门敞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女子因为“手头紧张”入室盗窃终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