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12月11日 12:15: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四季度专题例会。他强调,要认清形势补短板、坚定不移抓落实,全面加强党组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护航“两个先行区”建设。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列席。

  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精神;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反腐斗争力度持续加大,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存有的差距,要尽快补齐短板,加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基层“微腐败”整治、“四风”整治成果巩固。

  

  

  董智武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全面加强党组建设上下工夫。县人大党组要为人民当家做主发声,县政府党组要依法依规行政、维护政府权威,县政协党组要让人民政协成为社会各界人士联系交流沟通的平台和纽带,县法院党组要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县检察院党组要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工夫。要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一岗双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在加快建设清廉平阳上下工夫。要扎实推进清廉元素培育、干部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清廉教育进村居、进机关(站所、窗口)、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利剑作用。四要在护航“两个先行区”建设上下工夫。要持续加大涉企政策落地监督、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党员涉黑涉恶案件查处,研究制订我县的护航举措,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执纪问责力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抓好党员涉黑涉恶案件查办,维护好平阳的政治生态。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