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发力 腾蛟五大工程出成果

2018年12月11日 10:38: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12月4日,记者在腾蛟镇57省道南陀段路口看到,在已完工的阳光大草坪上,市民坐着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闲话家常。据了解,阳光大草坪原本是一块废弃荒地,长期无人管理,坑坑洼洼、杂草丛生。经过提升,这里铺设了草坪、鹅卵石游步道,种植了桂花树等树种,设置了一条植草砖道路、一条明沟渠道和一座大风车,建成了生态停车场、移动公厕和灯光夜景等基础配套设施,成了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今年,腾蛟镇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年行动,投资5000万元,实施南北入口景观节点打造工程,阳光大草坪提升工程,凤翔路、凤鹤路道路整治工程,显腾线强弱电线路“上改下”工程,建成区路灯更换工程等五大工程,以巩固提升2017年整治成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四个工程基本完工,凤翔路、凤鹤路道路整治工程将于2019年元旦前后完成。

  据了解,2017年,通过狠抓落实,该镇的14个重点整治项目全面完工,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和城镇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古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破而后立”,迎来新生。“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成区的环境好了很多。不少居民反映,路变宽了,车也好开多了,人走路也舒坦。”腾蛟镇腾祥社区主任介绍。

  为加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汇聚民意,今年又启动了凤翔路、凤鹤路道路整治工程。记者在凤鹤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铺设排污管道等地下设施和平整路面。据悉,该工程涉及强弱电线路“上改下”、道路“白改黑”、人行道改造、绿化提升、交通设施、雨水接入市政管网等子项目。“改造完成后,主城区的道路将更整洁有序,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将得到大幅提升。”腾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升硬件的同时,该镇还不断提升“软环境”,通过健全“路长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巡查,巩固镇容镇貌;在多个村居常态化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整治环境卫生,宣传、引导、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让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发力 腾蛟五大工程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