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二污普”入户调查完成 6666家企业列为普查对象

2018年12月11日 14:4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12月10日,我县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及定位工作,共有6666家企业被列为普查对象。其中,工业污染源6039家、农业源48家、生活源5家,集中式550家、移动源24家,填报完成率100%。

  “目前,各乡镇都在加班加点,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普查工作。”县环保局污染管理科科长曹朝霞告诉记者,“二污普”分为入户准备、数据采集、数据审核、质量审核、汇总建库等5个阶段,昆阳镇已最先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即将进入数据审核阶段。

  据悉,昆阳共有764家企业被列入普查对象,涉及塑编、服装、工艺品、徽章制作等行业。“普查工作涉及许多数据的采集,大企业数据采集需要花费1至2个小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全镇60多名普查员按相同或者临近类型企业进行任务分配。同时,12名普查指导员开展现场指导,确保普查员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普查知识和技能。”昆阳镇污普办主任温庆考告诉记者,污普是一项既需要细心,又需要耐心的工作,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确保数据的准确。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二污普”入户调查完成  6666家企业列为普查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