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建成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构筑安全宣传教育载体

2018年12月11日 11:59: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安监局获悉,根据我县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工作部署,经过方案设计、讨论定稿、制作施工等环节,历经3个多月,麻步镇安全主题公园于近日落成投用。

  

  

  据了解,该主题公园位于57省道麻步镇岙底村,与岙底村文化礼堂隔河相望。主题公园由“四区九带”组成,即生产安全主题区、交通安全主题区、消防安全主题区、日常安全主题区,入口主题形象带、次入口主题形象带、常用交通安全标志宣传带、常用消防安全标志宣传带、常用日常安全标志宣传带、安全月之歌宣传带、安全典故宣传带、凉亭安全楹联带、科学急救宣传带等,以图文展板、宣传栏等为文化载体,展现法律条文、安全警示等知识,实现安全文化与休闲文化的有机结合,让群众在休闲活动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安全文化的熏陶。

  “我们经过多次踏勘,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流量、资金、宣传效果等因素,最终选定57省道麻步镇岙底村公路服务站建设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麻步镇安监所相关负责人说,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将成为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的舞台,不仅全面延伸了麻步镇安全文化宣传触角,更是构筑全县多方位、多层次、全民性、立体化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

网络编辑:张超霞

麻步:建成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构筑安全宣传教育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