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猪年贺岁纪念币来啦! 每人可预约20枚

2018年12月10日 16:0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一年一度的贺岁纪念币又要来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12月12日起陆续发行2019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跟此前发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样,这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也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到时市民记得调闹钟凌晨抢约了。

  据了解,银色纪念币面额3元,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12月12日开始陆续发行。而最受市民欢迎的是被称为“普通生肖贺岁币”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其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猪,其上方为宫灯和石榴花图案,币面左侧刊“己亥”字样。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预约仅一次,时间是2018年12月21日至24日。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公众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的官方网站预约,也可以在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可在2019年1月25日至31日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兑换。如未预约成功的市民也可通过后期现场兑换的方式,获得部分已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至28日。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网络编辑:周昌均

猪年贺岁纪念币来啦! 每人可预约2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