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建成首个“墨香小区”

2018年12月10日 14: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旭东 编辑 陈伟) 12月9日上午,昆阳镇品致小区举行“墨香小区”成立仪式暨“墨香家庭”书法品鉴会。这标志着平阳县首个“墨香小区”成功创建。

  

  

  成立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妇联为小区授牌,书法名家为小区的爱好者作书法讲座和现场书法创作。据了解,该小区各项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业主们自发成立“品致翰墨轩”书画活动室,聘请了平阳县书画派遣中心的多位专家老师结对指导,小区的墨香氛围日趋浓厚。

  

  

  据了解,在温州市委“墨香温州”建设的工作部署下,平阳县委出台了《平阳县推进“墨香温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培育百个“墨香校园”、百个“墨香单位”、百个“墨香村社”、百个“墨香家庭”。此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墨香平阳”建设,因地制宜,将推进校园书画教育常态化,建设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书法教育师资队伍;推动“墨香”文化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书画兴趣团体;以社区书画爱好者及其家庭为依托,打造“墨香村社”“墨香家庭”,让“墨香”飘进千家万户。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建成首个“墨香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