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行政服务中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

2018年12月10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近日,鳌江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正式搬迁至鳌江镇行政服务中心,纳入公安服务综合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再也不用跑到派出所,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据了解,该中心现有办事窗口62个,入驻中心部门27个,提供集中办公事项服务307项。截至11月,共办理业务56779件,便民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给群众提供全方位公共事项服务,今年,该中心推动了电力、华数电视等单位入驻,提供“电、水、气”联动过户服务。群众可“一站式”办理不动产交易、缴纳契税、抵押登记以及水、电、气、数字电视过户等事项。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十大社区、重点村居及银泰城等处共设置了15台24小时工作的自助终端机,为群众提供“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我们还整合了5个综合受理区,安装了智能导办系统,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构建大数据服务窗口,解决“部门数据壁垒”问题,凡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平台获取的证明材料、申报材料等,不再要求群众提供。同时,建立监督和投诉受理制度,办事大厅设置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的投诉建议进行整理并总结,积极处理群众的每一起投诉,力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此外,该中心还不断提升硬件,帮助残疾人士办事“无障碍”;开展商事登记同城联办、办理营业执照免提供个人照片、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切实将便民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行政服务中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