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再启航!这两个单位爱心助力

2018年12月07日 16:02: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 编辑 宋淑莹

  突然而来的冷空气,让前几日还颇为炎热的天,迅速进入了过冬模式。此时,我们已穿上毛衣或稍厚的外套,全身暖乎乎的,不知我县的困难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怎样了,他们还好吗?

  去年走访时,山区的一位老人让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穿着五六件破旧外套,冷得瑟瑟发抖。当换上爱心人士捐赠的新大衣时,他连说了四五次“好暖”。还有那些衣衫单薄,脸被冻得通红,双手被冻出冻疮,家里没有一床暖被、一个新书包、一套新文具、一件新衣服的无助群体……

  对我们来说,这个群体的新年微心愿很稀松平常;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这个冬日,《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栏目再启航,驶进留守儿童、困难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家中,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用点滴爱心汇聚慈善暖流。目前,我们在县民政局救助科及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初步拟定了关怀名单。在未来两周时间内,我们将实地了解情况,最终选出亟须关怀的人,聆听他们的需求。

  任何时候,都不缺有爱的援手。县慈善总会得知后,立即表示要为这份爱心插上翅膀,支持2-3万元为这个群体送上温暖。随后,县健走协会也主动联系我们,说要一起助力,支持3万元。爱心队伍的壮大,意味着可以帮助更多人,在此,先替他们说一声“谢谢”。

  12月中下旬,送温暖活动就要正式开展。今年首站,我们将走进顺溪镇中山村、双田村等,走进他们的生活,感受他们的艰辛。同时,随行的志愿者队伍也将发挥特长,为村民们送去手部护理、理发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寒冬不冷,因为有你!

  《新平阳报》从2008年新年之际,正式推出《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此后,圆梦之航一直在前行,为我县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送去了关怀。

  -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棉帽、棉鞋、围巾等爱心物品。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热心的你,可以拨打手机13567717302联系。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再启航!这两个单位爱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