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督查城中村改造:坚决完成扫尾清零

2018年12月07日 10:16: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两地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节点、落实安全举措、加快后续建设,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坚决完成各项扫尾清零任务,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12月5日,今年我县已完成整村改造28个项目(含2017年遗留项目6个),签约9092户、128.01万平方米,已拆除7061户、93.79万平方米。

  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实地察看了孙家垟村、藕莲村城中村改造情况,了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昆阳镇雅山村及昆雅路、殿后村、南门片等城中村改造现场,董智武详细询问拆后利用和土地出让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这片区域改造涉及多少户数?”“征迁补偿款有没有落实到位?”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董智武对昆鳌两镇城中村改造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前提和保障,是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支撑,是推动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昆鳌两镇作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岗位责任,紧盯节点、全力攻坚,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剩余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目标完成扫尾清零任务,为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实现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贡献力量。

  调研中,董智武强调,要紧盯目标破难题。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加快项目扫尾,强化工作对接,切实解决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疏通“堵点”、破解难点,确保工作各环节畅通无阻,有序推进。要严把安全强保障。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严把安全关,落实安全措施,关注改造区域和周边的消防安全和人员安全,加快拆后现场清理,及时发放征迁补偿款,落实资金等保障。要注重质量保民生。加速拆后土地利用和土地出让,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安置房建设,谋划建设停车场地、绿地公园等一批能改善城市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项目。

  县领导林海涵、金启浩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督查城中村改造:坚决完成扫尾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