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21个主管部门“一把手”接受“考评”

2018年12月06日 10:37: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执政为民,问政于民。昨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阳擂台·六比竞赛之局长问政专场在县体育馆拉开序幕。21个主管部门“一把手”走进问政“考场”,现场接受社会各界代表的现场点评和“阅卷评议”。

  

  

  此次问政主要围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局、商务局、发改局等21个主管部门负责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以媒体现场播放事实案例、网友晒“吐槽点”的问政形式与主管部门“一把手”面对面进行议政交流。同时,由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市民监督员、市民代表等组成的问政嘉宾团参与现场问政。活动还设置了满意度测评投票,现场观众通过手中的投票器,对接受问政的5家单位进行投票。

  路灯常年不亮,导致市民与机动车道的机动车“混行”;农贸市场垃圾桶直摆门口,臭味熏天;私家车、摊贩、晒稻谷的农民乱占道……活动现场,播报的问题不断出现,各主管部门“一把手”针对播报出现的问题和代表们结合案例对各主管部门提出了的针对性问题表决心、作承诺。“由于此前正处于城中村改造、设施老旧等原因,导致一部分路灯不亮。下一步,我局将针对该问题加大维修力度和速度,还市民一个明亮的道路。”“我局针对农贸市场的‘脏乱差’已制定了扣分奖惩制度,将对不合格的农户进行清除……”此外,3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县领导林华、陈杰、方明晓、林开康等出席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21个主管部门“一把手”接受“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