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作文比赛

2018年12月06日 10:36: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小学五(6)班 杨启航

  唉,又要比赛了!暑假作业都满天飞了,还要参加作文比赛,这是累死人的节奏啊!可已报名了那就去吧,多一次锻炼的机会哦。

  到了赛场,我发现参加比赛的人还真多,成千上百的,挤在学校门口。当然,家长比孩子更多。比赛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三个标题,分别是《看世界》《那一道风景》《我想长大》。我暗想,《看世界》若是改成《看世界杯》该多好。

  当我看到《我想长大》时,心里高兴得像无数只喜鹊在欢唱。因为,这个题目很好写,如果获奖了,还能有几百元的奖金呢!

  于是,我一鼓作气把作文写完了。抬起头一看,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写完的。想起上一次比赛,我也是第一个写完。接着,我开始执行牢牢记在脑海里的一个方法:检查漏字和错字。

  检查了五六遍之后,我信心满满,胸有成竹地交给了老师。我走出教室,像一条快乐的小狗,蹦蹦跳跳地走出了学校的大门。我想,我不但完成了任务,而且说不定还可以拿到奖金呢。

  晚上,老爸问我怎么写的,我像一只等待领奖的小狗,得意洋洋地说起自己的作文来。谁知,我还没说完,老爸就火了,说:“连一个比喻句都没写,什么郝广才作文课都白学了,钱花了就是打水漂,什么都没学会。”我很悲伤,完成了任务还挨骂,我像一只做了错事的小狗,被主人无情地训斥着。

  真的像老爸说的这样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其实不然,我的写作水平在每一次历练中不知不觉地渐渐提高了。

  指导老师:周建彬

网络编辑:谢天涯

作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