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沉默的父亲

2018年12月06日 10:36: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镇第一中学八年(9)班 叶思甜

  周末回家,我推开房间的门,书桌上一本深蓝封面的书跳入眼帘,我定睛一看:啊,是《解忧杂货店》!

  我小心翼翼地捧起书放在胸口前,心里美滋滋的,这是我期盼了好久的书啊!一定是母亲买的,我上个星期跟她提过。

  饭桌上,我和母亲如往常一样聊得不亦乐乎。她照例问我在学校的情况,我也饶有兴致地报告着一个星期的趣闻乐事。眼角瞥见在一旁默默吃饭的父亲,他一如平常,只是埋头吃饭,甚至连眼皮也不抬一下。我暗暗失落:“一个星期不见了,你都不关心一下我吗?”我也假装镇定,不向他提起我心中的委屈,继续和母亲谈天说地。正当我提到自己的耳机坏了时,像是错觉一般,父亲突然停顿了一下,但又迅速地收拾好碗筷,起身离开了。他哪里会关注这些琐碎的事情,我十分笃定地想。

  又是一个星期的繁忙,回到家里刚想在书桌上趴着休息一会儿,猛地发现桌角摆放着一个泛光的小盒子,精致的盒子里居然躺着一副耳机!接连两个周末收到惊喜的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跑进厨房,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欢喜地道谢:“谢谢你的耳机!”

  不料母亲却莫名其妙地看着满脸通红的我:“什么耳机?我没给你买耳机呀,是你爸买的吧。”

  “不是你?”如雷震耳般,我听到脑子里“嗡”的一声,惊讶极了,脑海里又跳出那本《解忧杂货店》,“那本书呢?也不是你买的?”

  母亲尴尬地笑笑:“是啊,你爸还向我请教如何网上购物,他在网上买的。”

  我愣住了,目光慢慢转向正在客厅角落里坐着的父亲。他静靠在沙发上,微闭着眼睛,许是一天的劳累让他感到困乏极了。我注视了他几秒之后,他缓慢地睁开双眼,抬头看向我,扯起疲倦的嘴角,憨憨地笑笑,依然沉默。

  霎时间,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幸福和愧疚交织的暖流。

  指导老师:黄树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沉默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