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在线访谈 -> 列表

怀溪镇委书记金建辉:生态立镇,美景串珠成线

2018年12月06日 09:2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郑振国

  

  

  走进怀溪,这里有山有水,环境优美。日前,《振兴吧,乡村!平阳在行动》在线访谈节目的第二期,将直播间搬到了水口村。在这群山连绵,溪水潺潺间,怀溪镇党委书记金建辉、水口村委会主任徐宪粟就乡村旅游发展、群众生活改善、建设美丽乡村等热点问题与网友共话农村发展,分享乡村振兴经验。

  近年来,怀溪镇依托资源优势,科学维护自然生态环境,用心做好历史人文传承。其中水口村先后被评选为“浙江省生态基地”“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平阳县十大治水美村”等。在刚落幕的平阳擂台·六比竞赛”乡镇亮点项目比看中,怀溪更是取得了项目第一、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为什么怀溪能成为一枝独秀,在16个乡镇、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谈及原因,金建辉表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完成西部休闲产业带规划,上下齐心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这才做出了项目亮点,受到了县领导、其他乡镇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也成为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

  周末得闲时,走进怀溪,住在水口村的民宿里,听水声和鸟鸣;来一份番鸭,让美味在舌尖上荡漾;畅游在杭坑天然泳池中,令人身心放松。要说当地的招牌美食,怀溪番鸭当仁不让。这是全县唯一入选《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百味谱》的菜肴,在央视《舌尖上的中国》中推介。在住宿方面,以水口村为例,该村现有5家民宿,其中有傍水而建的木屋,还有乡村田园特色的民宿,能够满足游客住宿需求。

  除了美食吸引游客外,美景当然也必不可少,怀溪美景串珠成线:穹岭头战斗、后方医院等革命遗址;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杭坑天然游泳池,每年夏天吸引50万人次游泳爱好者;有穹岭、遥岭、小岭、晓坑岭等多条古道;还有穹岭仙谷景区、大龙山景区、石城明王峰景区等自然景区。民宿、农家乐、白水台、露天泳池、水下茶吧和空中栈道等设施的不断完善,也让怀溪镇逐步形成“寻革命足迹,观生态环境,游天然泳池,品美食番鸭”的生态休闲观光路线,提供“寻、观、游、品、住”一条龙服务。节目中,金建辉也是卖力为当地的美食、美景做起了推荐人,诚邀网友们亲自去看一看、玩一玩。

  在徐宪粟看来,水口村的逐年发展变化不仅得到了民众的认同和点赞,更呈现出“发展快、变化大、面貌新、环境好、群众乐、前景美”的好态势好趋势,彻底实现了从全县第一批“最脏村”到现在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华丽蜕变。

网络编辑:周昌均

怀溪镇委书记金建辉:生态立镇,美景串珠成线